子推燕是大可爱!(文手卑微求稿)

下辈子,不要赶死线——大可爱绝笔
复活了,第一句话,我知道我错了,但是下次,我还敢。

【龙燕】鸟笼

  开始祸害片儿川的鸟笼

  

  是西方设定


我知道我ooc,但我尽力了!

解释一下,燕子是神明,然后被背叛了,然后心灰意冷想要消亡,然后被人抓住了,放到了拍卖会上。

是互相救赎的故事吧、


  龙井冷着一张脸,在拍卖会的主办人的带领下,走入这次帕切尔拍卖会的拍卖品储备库。


  作为龙族的掌权者,他具有在帕切尔拍卖会——在龙族举办的最大的拍卖会开始之前,挑选一样物品的权利。他从未使用过这个权利,来也只是为了符合一下规矩罢了。


  他跟随着主办人,走过许许多多华美的房间,里面放着的无一不是可以另绝大多数人疯狂的东西。他只是淡淡一瞥,按照以往的流程,他们沿着走廊,走到了最后一件压轴物品。


  沉重的铁门,吱呀一声打开。龙井漫不经心的抬头,看见了一个纯金色的笼子。



  


  纯金色的笼子里,囚禁着一只美丽的鸟儿,他有着庞大却美丽的翅膀,羽毛的末尾是太阳神阿波罗划过天边留下的绚烂金色。他的面容平静得有些冷漠,但却带着春天百花盛开也难以比拟的艳色。眼眸也是灿金色的,明明是太阳的颜色,却是月亮淡淡清冷的光辉。他坐在笼中,双手紧紧抱着膝盖,虽沦落为笼中鸟,却仍挺着脊背,傲骨难折。金色戴在撑不起的人身上会显得世俗,但这金色的笼子囚禁着这只骄傲美丽的鸟儿,让人心中唤起暴虐的欲望。


  龙井喉结滚动,他的手不自禁触摸着金色的笼子,淡淡地说:“这只鸟儿,我要了。”


  


  龙井都舍不得转过来,他淡淡地回道:“按你们这里的最高成交价来算,钱我会直接支付给卖家。”


  主办人喜笑颜开,殷勤地笑成了一朵绽放的菊花,说:“大人,您需要给你直接抬过去吗?


  龙井露出了笑容,声音愉悦:“我带他回去,你到时候把笼子带到我的领地就行。”


  主办人唯唯诺诺地点头:“好,行,保管给您完完整整送过去。”


  龙井这才瞥了他一眼,语气寡淡:“打开。”


  龙井踏入笼子,现如今那只已然属于他的鸟儿却一动不动,眼神都没给他一个。


  他也没有在意,小心翼翼地将鸟儿抱起,动作轻柔虔诚,这才引来鸟儿的一个诧异的眼神。凑到那白玉似的耳朵旁,他低声说:“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我的神明,我不会允许别人伤害你。”说完,他印上一个浅浅的吻。


  他将鸟儿带回了自己的领地。


  他给鸟儿建了一座宫殿,用世界上最好的材料,打造了世界上最昂贵的鸟笼。


  可是那只鸟儿始终不曾露出笑容,他总是冷漠地坐在梧桐木为原料,最好的锻造师锻造的床上,不言不语,不吃不喝。


  龙井坐在宫殿里看着他,也不言不语,不吃不喝,连日常的一些琐碎事务,都是在这座宫殿处理的。


  有一天,鸟儿终于开口,他冷漠地问:“为什么?”


  龙井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反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  鸟儿沉默了,他的眼睛是太阳都难以比拟的灿烂,直直的看着前方,在看似冷漠的外表里,龙井却轻轻松松抓住了潜藏着的温柔。


  龙井笑了:“我叫龙井。”


  神明终于转过头来,那一方金色的天地,倒映出了他最虔诚的信徒的身影:“子推燕。”


  自从那天子推燕开口,龙井就没再让他日复一日待在空荡荡的宫殿里。他抱着神明,走过很多地方,他们来到紫罗兰的花海,居住着精灵的森林等最美丽的风景,待上几天,几个月,甚至几年。龙井总能察觉子推燕的哪怕是只是闪过一瞬的情绪,并随时满足他最微不足道的要求。


  在精灵的森林的时候,子推燕看着生活安定宁静的精灵,他又一次开了口: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对一个被他的信徒背弃的神明?”


  “可这不是你的错,”龙井抱住他,安抚似的抚摸着他的脊背,“他们背弃了你,可你始终都没有伤害他们。你还有信徒,你还有我。”


  子推燕感觉自己死寂了许久的灵魂颤栗,他第一次给予龙井了回应——一个拥抱。


  剩下的旅途变得愉悦多了,龙井不再总是抱着子推燕,而是牵着手,一起晃晃悠悠得走过人间烟火和静谧森林。


  几百年的时间,他们东走走西逛逛,最后只剩下最后一个地方了。龙的灵魂之海,是龙族最漂亮的海域。正如它的名字,像灵魂一样剔透美丽,有着比天空还要纯净的蓝和独特的洁白的像刚落下的雪。据说所有龙族的灵魂都来自这里,所有龙族在死后也会重归这里,循环往复,永不停歇。


  海浪拍打着洁白的沙滩,温柔的水流穿梭在脚背上,仿佛正在经历灵魂的洗涤。在这梦一般的天地间,龙井松开子推燕的手,面对着他,单膝跪下。子推燕茫然无措,翅膀不禁有点颤动,想裹住自己。


  


  


  “我早就见过你,那时候你在抚摸着一颗柳树,在柳树稍看见了还是一条小龙的我,那时候的我,又小又弱,被仇人追杀,浑身是伤,”龙井仰头凝视着他,“你把我从树上救下来,给我抹上药,给了我食物,给了我又一次生命。”


  “可不仅仅如此,我在看见你的时候,就想着,我要变强,我想变成你最虔诚,最强大的信徒,可以给你世界上最辉煌的宫殿,带你去看最美丽的风景。你是神明,赐予你最卑微,最虔诚的信徒,最强大的力量——让我想活下去,把整个世界带给你的力量。”龙井单膝跪着,目光炽热。他伸出了自己的双手手,掌心朝上,似在渴求神明的施舍,但他却不似一般信徒只是低着头,他的背挺直着,头颅高昂着,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,他说:“我想和你一起,灵魂重归于我们龙族的圣地。”


  子推燕看着他很久,龙井一直半跪着龙族的灵魂之海在荡漾,在近乎透明的蓝里响起灵魂的呼唤,仿若来自远古隔着千万年温柔而带着祝福的歌声中,他把手放在了龙井的手心。


  

  


  他以自己的心为笼囚禁着自己的神明,让神明心甘情愿,一辈子留在他的身边,连灵魂都融为一体,纠缠着不能分离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4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